close

IMG_3219  

終於輪到我們了!!!!!!!!!!!!!!!!!! 

from上一次提到英國登記結婚分享

(每個國家登記方法不同,如果你和我不同國家請自行打去當地國家詢問喔^^) 

http://yi010231.pixnet.net/blog/post/172910145 

 

我們親身經驗流程-英國註冊結婚-英國外交部結婚證書認證-羅馬尼亞大使館認證(倫敦)-台灣駐英辦事處認證 

SAM_3477  

一張照片帶過羅馬尼亞認證書的準備文件,

如需要請你的配偶查一下羅馬尼亞大使館看喔~ 

台灣部分:

向國內戶政單位辦理結婚

以下資料取自於台灣駐英代表處

應備文件:

 編號文件名稱說明
1 . 經英國外交部驗證的證書正本

英國結婚證書正本須載明夫、妻雙方之姓名、結婚地點等資料;英國法院離婚判決書正本,並請先送經英國外交部驗證。

2.  護照

夫、妻雙方護照正本,並請自備影印本申請辦理。

3.  文件驗證申請表

申請人填寫文件驗證申請表一份 ( 請詳填聯絡地址、電話及簽名 )

4.  取用中文姓名聲明書 倘結婚ㄧ方為外籍人士,請填寫「取用中文姓名聲明書」。
     

我們準備

英國外交部認證的結婚證書,並自行翻譯英國結婚證書中文版本 

SAM_3474  

雙方的護照,以及文件申請表以及現金辦理費用

SAM_3479  

領事人員說他要親自回台灣所以不需要辦理這項(省了10磅~耶) 

PS 如果你嫌辦理規費太貴,那真的太..看其他姊妹到歐洲國家的大使館辦理事情動則上百磅,

台灣駐外使館10磅真得不貴了....

駐英辦事處的台灣辦事人員親切態度好又很有耐心阿!!! 

以下網址英國駐台辦事處回台登記結婚準備事項和文件下載:  

http://www.roc-taiwan.org/uk/ct.asp?xItem=17818&ctNode=917&mp=131

如果看完還敢問在哪下載準備文件,,,,,就給我去牆角罰站!不....罰跪!!!!!!! 自行回國辦理結婚登記:

1.英國註冊總處所發結婚證書(須先經英外交部驗證再經由本處複驗)。 -準備好了
2.結婚證書中文譯本。準備好了,如上上圖

備妥以上各件正本回國後親向戶政事務所辦理登記

 

2014年1月底回台灣, 隔天早上先飛奔去a-1漫畫店找水晶媽,

讓飛龍先實習一下漫畫店上班的生活(誤)

他在找書後的條碼,不是在上班偷懶!!!!!

IMG_3285  

感覺還蠻適合的,以後你晚上來陪我爸上班好了 

水晶爸:  ?  給我好好回家寫中文功課先

 

----------------------------------------------------------------------------------------------

 

IMG_3192  

媽媽~~~我想你阿~~~ 

飛龍很期待的記錄拍照

IMG_3190  

到達戶政事務所後,義工媽媽很熱心詢問要辦理事項 , 

台灣辦事處的效率和態度超好,哪像英國還要提早幾周預約.

...預約電話等超久讓我手機費爆表!!

IMG_3189  

感謝萬華戶政事務所的劉先生,

不好意思我偷拍你

謝謝你有耐心的回答我問上百個問題

一步步的幫我們處理好事情,

謝謝你! 

IMG_3194  

後面那位先生嚴肅一點好不好阿

我知道你很開心老娘身分證上再也不是單身了!!!!!! 

短短的一小時, 我收到新的身分證了!!!!!!!! 

配偶: 蔡飛龍先生! 

IMG_3230  

 

後續述說:

 

很多外籍配偶在台灣辦理戶籍登記和台籍伴侶同姓,

有朋友說以後在台灣申請文件比較方便

外籍配偶當然可以選擇和他發音相近的自行取中文名字,

並不影響辦理

 

蔡飛龍名字由來, 本名應該較 安德烈 ,

當時問他想要的中文名意思

"big dragan in the sky!!!"

冏  這樣不好吧 "飛龍在天"

我可不想要以後掛號辦事情人家叫"飛龍在天先生!"

四個字也太長, 那就簡短吧! "fly dragon? is it ok?" 

 

"cool!!!!!!!!!!!!!!!"

 

於是飛龍中文名字拍板定案了   

 

過兩分鐘......

 

老婆,我可以跟你姓嗎?  

我不想要其他中文姓市,我想要你的  

 

可以阿!!!!!!! 我爸媽應該會超開心的吧 

家裡多一個半子, 

 

 

飛龍這次回台的願望: 

趕緊學中文,以後可以多陪你爸媽 , 這樣你不用當翻譯

我可以聽你爸講以前他當兵和他看得書籍很多事情

我可以陪你媽一起去找阿公,陪她去運動當保鑣 

 

恩....我是很開心啦

但怎有股醋勁......他們是我的阿!!!!!!!!!!!!!!!!!!!

最後以飛龍占據水晶家人成功之照片為結尾,看這人給我笑得多開心 

IMG_3622  

寫到這裡很想聽范范的最重要的決定 

 

 

嫁給你,是我一輩子的幸福 

大大小小的事情,是我們一輩子的回憶 

謝謝你,願意用後半輩子來愛我 

我會付出一樣的愛對你的家人,直到最後一刻

112  

請到我們的專業看更多: 

日不落異國戀 X 克里斯多&臭臉大魔王

日不落異國戀 X 克里斯多&臭臉大魔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仔&蔡飛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