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旅遊都需要填入ˋ境單

當然大同小異上面要填的

為了方便起見 

寫些註解供參考 

STEP 0: 入境卡
通常在飛機上, 空服員會發放入境卡給大家填寫. 內容就是基本資料和旅英的地址.
填寫的時候請注意所用的字體, 請用 "大寫印刷體字母" 填寫. 以便於辨認. 如果在飛機上沒拿到, 等等排隊時還會有空可以寫.




Home Office, UK Border Agency, LANDING CARD, Immigration Act 1971
...反正就是入境卡的意思

Please complete clearly in English and BLOCK CAPITALS.
請以
全為大寫字體的英文填寫.

Family name: 姓 
First name(s): 名

Sex: 性別 ----MALE (男生) FEMALE (女生)
Date of birth: 生日, DDMMYYYY: 日日月月年年年年

Town and country of birth: 出生地與出生國 (TAIWAN)
Nationality: 國籍 (TAIWAN)

Occupation: 職業 

Contact address in the UK (in full): 在英國的詳細連絡地址
 

Passport no.: 護照號碼
Place of issue: 發照地 TAIWAN

Length of stay in the UK: 在英國的停留時間  FROM XX/XX 2010~XX/XX/2010

Port of last departure: 出發地點 TAIPEI. TAIWAN

Arrival flight/train number/ship name: 抵達的航班號碼或

Signature: 簽名 <可簽中文>

REFERENCE http://lindenbaum.pixnet.net/blog/post/21826514






STEP 1: 排隊
入境審查分成兩類, UK/EU 以及所有其他國家 (All the other countries).
持中華民國 (TAIWAN) 護照的人, 請排在其他國家的區塊裡.
除非是工作人員請你走向人少的空閒櫃台排隊, 否則就慢慢的等隊伍移動.


STEP 2: 準備文件
在排隊的時候可以把相關文件拿出來整理一下, 以便審查時可以快點過關.
把護照和填好的入境卡拿好,
然後把入境後
住宿地址的證明也準備
還有邀請信等等.(來旅遊 或是像我媽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


STEP 3: 入境審查
當你接近窗口會聽見人說
  "next" 或 "next, please!" 趕緊快到櫃檯那邊
(對了 如果是一起去旅遊或是一起去念書可以同時兩個人去櫃檯)
.
先交出護照和入境卡, 然後會被問一堆鬼問題
最基本的問題是: 你為什麼來英國.要來多久 之類的問題
.
容易緊張而說不出話來的人, 或者對自己的聽力還不是很有信心的人,
(媽,,~~我到時候會附上一封信給你 直接交給他就好)
可以考慮把以上問題的答案寫在一張紙上, 以免到時候手足無措又尷尬.

-------------------

我曾遇到很靠杯的狀況就是他問完學校和科系讀多久之後
又問我修啥課........害我在那邊想很久
我個人比較喜歡給男生問.問題比較紹野態度比較好
女人壓.........很龜毛問題一堆= = 

(這是我個人經驗拉)



STEP 4: 領取行李後通過海關
通過海關時, 一般不會被叫下來檢查.) 
除非你突然被攔下來 = = (我來英國兩年還沒被攔下來過~~:))))
注意的重點是錢和食物.
錢包括了現金, 各種支票和匯票. 免申報的上限是 10,000 歐元. 約合 46 萬台幣.
禁止從非歐盟國家攜入的食物包括肉類製品, 奶類製品. (蛋或魚產品總量上限每人一公斤)
依此規定, 牛肉乾, 臘肉, 豬肉鬆, 維力炸醬罐頭等等, 都是違禁品.
想解饞的, 可能帶點紅燒鰻或是魚鬆吧.XDDD 想闖關的我也不會攔著你, 後果自負嘍.
有限額的攜入物品包括: 烈酒一公升, 香煙一條 200 根, 香水 60ml 等.

STEP 5: 順利入境
英國˙我來囉~~~
---------------------

以下資料為倫敦機場到coach station
出海關後會到一個很多人接機的地方(這句話不是廢話啊 ==)
中間會有個地下道(放心很大很明顯)
 

看到這往地下道走
 
後來有明顯標示是到coach 的電梯


作上來就看到這景象囉!!


如果你英文ok 我建議用機器買票 = =
漢人買票有時還要看臉色~""~
要看售票人心情 有時服務態度好 有時就差到你想打他巴掌= =

買到票 站裡會有標示 到哪個城市去幾號月台
上車前可以再問一下司機
然後 就可以到家囉!!



祝大家旅遊愉快:))

 REFERENCE http://www.londontoolkit.com/travel/heathrow_bus.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仔&蔡飛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