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好,半夜三點老娘睡不著,多虧旁邊那位呼呼大睡的老頭  


不知打呼是來報復他今天要上班我卻偷溜去和朋友KITCHEN PARTY
 

可是我12點以前就到家.還一小時發一次簡訊和他偷偷說我在哪裡(他越放我自由我越乖是怎回事= =)

 


 

------------------------------------ 



 大魔王曾說:

 有事情是要說出來的,雖然有時後說的是心煩或是發牢騷的氣話也沒關系
 ,每個人都有情緒,需要多點溝通

 不要等著對方去領悟,因為對方不是你,不知道你想要什麼,等到最後只能是傷心和失望,尤其是感情。


 不應該限制對方說什麼,更要互相體諒。。(因為我每次不想聽他老頭開始念,
 我都會說"如果你敢念我什麼, 我會殺你喔!==沒辦法誰叫我有個碎碎念老頭呢?)


會不會有人覺得大魔王很可憐?  
吼~~~有個老頭可以同樣一件事念念念一個小時,誰比較可憐ㄚ~~~~

我都會回"你說的是溝通.不是教育, 我不是軍人, 我需要你和我互相講出不開心的點,下次一起改進 

 = = 每對一定都有吵架的戲碼, 床頭吵床尾合, 吵架互罵也是溝通的方式  


(其實過程常常我先不回嘴,他說的話左邊進右邊出~ 結果他會更生氣說吵架就是要回嘴~回嘴回嘴ㄚ!

然後.....我就默默走到房間,把棉被滾一圈,只露顆頭在外面. 他去抽菸五分鐘回來氣消了就會過來抱抱了) 


他以為氣氛好了, 又想要聊起為什麼吵架 到底哪裡錯

被我一口吻過去, 老娘吻到你不能說話~~~~~~~~

一個小時後, 時間沉澱了激動的情緒
 
其實我們都心裡明白,都大人了,為什麼會吵架,都是小事,下次不在同樣的點吵架,這就好了  


這是我們家的相處方式, 一樣米養百樣人, 我相信每對都有不一樣的故事 



我曾問過大魔王: 

 如果我是傳統的賢淑女性,遵守三重四德? 
 願意什麼都聽你的照你的辦,為了你生活全部改變,你會不會更愛我? 


大魔王回: 

 你是你我是我, 我需要找一個女人WHICH可以給我建議,有自己思想,有時後需要你的幫助,

 有些事情我看不清的時後,需要你在旁邊提點,

 我喜歡你撒嬌,我也喜歡你生氣,
 I will trust you and honor you我會信任你尊重你,, 

 I will laugh with you and cry with you 我將和你一起歡笑,一起哭泣 .

 I will love you faithfully我會忠誠的愛著你 .

 Through the best and the worst, Through the difficult and the easy無論未來是好的還是壞的

 ,什麼艱難的還是安樂的,我都會陪你一起度過。

 因為,這才是婚姻,這才是感情.這才是愛 , 

 我爸媽曾說,無論發生什麼爭吵,都不要輕易放開對方的手 

(我嚴重懷疑大魔王有為了註冊那天偷被誓詞 還有三個多月不知道他為什麼要先偷跑還要偷背!!)

 
 

你以為我們兩個永遠會像照片那樣浪漫嘛?  是人都有情緒 


女生為了一個男人,離開了從小到大的家庭和爸媽,無私無悔的奉獻給"他" 

成了人家的兒女,將來要孝順他的父母 

 為人母,要教育小孩, 


所以 拜託各位男性們! 即使你們在忙,工作再累.壓力在大 

多和老婆聊聊天, 你會發現,你們的感情會升溫,會更加不一樣 

在你老婆不開心到脫口而出  "你是不是不愛我了? 為什麼都不花時間在我身上了" 


(這時候,女生已經不是鬧脾氣,而是心痛了) 

不仿試著下班多五分鐘或是有空多和老婆聊聊,工作發生什麼事? 同事間怎了? 為什麼我會這麼情緒化壓力大? 

OR問問老婆今天家裡有什麼事?孩子們學校還好嘛? 或是上班有沒有什麼開心得事情?和姊妹有什麼趣事?


 相信我, 你的老婆或是女朋友會很開心的 

"男人總是會把工作排第一"  我們懂 , 因為你想給這個家好日子過,所以不辭辛苦

"女人幫你把整個家照顧妥當" 請你們也試著了解,我們也花很多心思,不是只有洗衣打掃煮飯照顧小孩,

 嫁給你前上班我們也有上班! 我們也懂上班的辛苦!  (當然我和大魔王都有上班,所以互相知道==)


  婚姻不是只有一方要改變,是雙方都要互相體諒,互相關心! 

-----------------------------

我不是一個很委婉的女生, 簡單來說我是"恰雜母" 

一輩子只有結一次婚  

來迎娶的大魔王當然沒有那麼好過關! (邪笑)

我和伴娘們準備了兩大道關卡,even push up 懲罰都不記數,一訂要大聲念完,發音標準 !


 
第一道:



大魔王需要背的<男誡>的三從四德 ,三從是哪三從? (想要讓我叫你相功,先來挑戰這個! )

 

老婆 出門要跟從,老婆的命令要服從,老婆講錯要盲從,

 


老婆出門要跟從, 今天老婆出門,萬一碰到個好色之徒,無賴什麼的,她們不眼巴巴等著老公救,還指望從哪兒跑出來個帥哥俠士給閒人嚼舌根不成。就算她們的夫君是手無縛雞之力的文弱書生,跟著,至少也保住了婦人們的閨譽。
 

老婆的命令要服從這一條,如果說這個命令是正確的,並非無理取鬧,聽之又有何不可呢?歷史上因此而博得善妒之名,流芳百世的夫人也不在少數。
 
至於第三從,‘老婆講錯要盲從’,對應了班昭《女誡》中的曲從,不違戾是非,爭分曲直,猶宜順命,此乃愛之,則害之,是固不可取。
 
 

  第一關過了?會三從了 ?緊接的還有第二道! 我親愛的新郎倌大魔王,我們的四德呢? 


老婆打扮要等得,老婆花錢要捨得,老婆生氣要忍得,老婆生日要記得。


  “四德的第一得是‘老婆打扮要等得’。有道是,佛要金裝,人要衣裝;三分天生,七分打扮。這一條正好合上了‘婦德’裡德言容工的儀容,老婆打扮得漂亮,男人臉上也有面子,自然應該等的。

   “‘老婆花錢要捨得’曾經有一本書,是講如何成為一名成功的商人,其中一條就是,如何賺錢先要知道如何花錢。知道了什麼人在什麼方面願意花錢,你就能從這方面入手撈錢。”(但不包括老婆花銷無度。是適當的為家庭花錢)

是老婆生氣要忍得不是說男人沒有男子漢氣概,怕老婆。這反而體現了男人寬廣的氣度,不和女子一般見識。女子的那些花拳繡腿對男子來說,還不是捶捶腿的事情。而且也有一種說法,說是打是疼,罵是愛,若不是把夫君放在心上,又怎麼會生氣呢?”

 老婆的生日要記得。這一條其實是可以看出增進夫妻間感情最便捷的一個方法 (其實老公也想被關心被記的生日!)
 

(我能預料的大魔王大概會很緊張,講完就像下面那張臭臉一樣

每個人因為各自的經歷不同,學識不同,看待事物,處理事物的方法皆不同,自然得到的結果也不同。 
 
這是我給大魔王的迎娶難題 (這只是一個題目,這也是我和大魔王討論過,他覺得很有趣。)

所以我希望路過的朋友。不要批評或是說我對大魔王很壞,還是誰不想要老公做到這樣? 

至少我想阿,這是我的婚禮,新娘最大~! 

當然再次強調,這只是迎取闖關遊戲! 拜託不要和我靠腰說我沒有女人的三重四德 

 
 真正需要三重四得的時候。老娘不但會背,還做得出來! 
 
 不需要旁人指指點點。。莫名其妙阿媽~有人欺負我(愛哭鬼黏媽媽克里斯多現身)

(我媽我婆婆我都說了,他們晚輩也覺得開心就好!尤其是我婆婆一開始我怕他會不開心因為是自己兒子

不過未來婆婆意外的大方,還覺得很新奇很妙,就鬆一口氣  不管是我媽媽或是未來婆婆都很開明,好開心!

 
我的台灣辦娘彭小姐和姚小姐們,請多多包涵大魔王當天發音不標準) 



在他成功闖關之後,我想我會給他一個很大很大很大很大的抱抱

計畫的婚禮,辛苦拍婚紗,大大小小吵架鬥嘴,製作喜帖(尚未好),好多事情需要一起克服而不是單方面 

 
不管是台灣婚姻,異國聯姻,多講祝福話,不用酸也不用不看好 

 
永遠不要去羨慕別人的生活,即使那個人看起來快樂富足。永遠不要去評價別人是否幸福,即使那個人看起來孤獨無助。幸福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你不是我,怎知我走過的路,看過的風景,怎知我心中的苦與樂



不只異國戀,每對情侶背後一定都有酸甜苦辣,雖然很多人留言給我說"好好我也想找外國男朋友"

其實台灣男人也很棒阿!(老娘那時後求完月老。親愛的月老許配個阿豆仔給我)

我之前在台灣都是"台灣前男朋友",我沒有特別吃西餐嘿!
 

有些外國人比較獨立,相對家庭觀念會沒有我們這麼深。(每個人生長背景不一樣)
 
 
或是兩國文化相差太大不了解會產生很大的誤會。
 
好,我不在台灣再異地,這邊放眼看過去都是阿豆仔

不要以為每個外國人都是GENTLEMEN!隨便一把抓都有Rude!好色又嘴賤(這是真的

要不BBC的社會新聞都不是外國人了 = =(!外星人?!) 

這邊一天到晚搶劫偷東西打人還是很多阿!半夜少出門要小心! 
 

兩個人不一樣國家不同語言
 
就像同一句話,用兩種不同方式講。不同文法。就會使人誤會

很多很多事情拉,通常FACEBOOK或是BLOG我會寫上開心的或是生氣得

很多都只是一下情緒,我也有和大魔王吵架玩打電話和媽媽哭過,要不就打電話和姊妹說今晚想離家出走

(結果不到一小時通常就會好。對不起媽媽和姊妹多多包涵了)

我想說的是


感情和緣分都是自然會出現,請不要心急。也不要克意去找,把自己充實點,你生活會更快樂喔!

感謝收看~下次再會!


 
 
我的文學也沒這麼好,這是從一本小說禮節取出來的片段喔


出處是:

 

哈哈哈哈 嚇到你了吼!!我知道我在家不漂亮啦,但這就是家ㄚ,豬住在寶蓋下。 

狠有殺氣是我看電視很專心。旁邊那位卻覺得好可愛硬要照下來! ==真是無聊的老頭


好啦!認真的 三重四德出處:

胡適(多謝debby提點)-胡適是白話文學代表,所以他想的事都比較新 也認為應該要男女平等這樣 所以他很疼老婆
awww 胡適真貼心 

 
 
是我媽媽特別推薦的 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仔&蔡飛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