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  終於在年紀三字頭前拿到駕照了 ~ 淑鳳教練我愛你 哈哈哈哈哈哈 

(拿到駕照那個月發現自己懷孕了 加上害喜一直拖到現在才生出文章)

此篇文章我要推薦和感謝我的教練黃淑鳳,一方面紀錄學習駕車。

9/3 開課第一天, 下午班的2:30 統一集合。

記得提前10分鐘到辦公室,攜帶尾款和健康檢查表。

櫃檯人員會給你另一份資料夾,內部有; 上課綠卡、筆試書。

集合後, 學生被教練帶到隔壁教室。

桌上三張表分別為合約書 ,綠卡紀錄上課(上課補課單) 和上課行程表,

教練告知上課規則,填寫合約還有考試公佈日期。

 \

接著 ,教練帶我們到「等待專區」介紹未來的日子都在這區域等教練,旁邊有許多方向盤練習台。

 

第一天就在練習方向盤,終於見到淑鳳教練來。

互相介紹一下,結束。 

在報名前我有上網做過功課, 有加教練的LINE所以...

其實和見網友感覺一樣 (你緊張什麼阿!!!)

9/4 第二天: 

第一次預約接駁車。報名大眾的第二原因是多條不同路線的交通接駁車~

為於華江高中的TOYOTA前面為搭車地點,繞過龍山寺古亭公館中和回場

練習方向盤,起步。前進後退。

 

接駁車「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準時!!」所以請勿遲到喔!

  

旁邊的大哥已經習慣我愛坐前坐 XD 要不我會暈車阿!!!

 

第二次和黃教練見面(害羞)

大眾的車分為三種 ,我學自排第一和第二種都開過喔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教練先讓我熟悉方向盤,在空間最左邊的ford 車練習,調整椅背和椅子間距。手如何正確握方向盤。

移動方向盤看到換右下角的輪胎左右轉。大約10分鐘後, 教練出現來帶我到實體車內  

  車: P (park) 檔。

淑鳳教練提醒我還是要踩煞車練習。 

媽呀!!方向盤怎這麼重!!和剛練習的都不一樣! 練習大約15分鐘、感覺來了。

黃教練又出現了(老師你怎都知道!時間都抓得剛剛好!)

而且還幫我拉車頂的防曬板(太貼心了啦!!) 

說實在... 我覺得淑鳳老師應該覺得我好吵 哈哈哈哈哈哈 不要這樣啦~教練

最後20分鐘, 淑鳳教練帶我到前面廣場練習前進倒退。

1. 踩剎車,放下手剎車。 打檔到R/D 檔,練習前進後退。 腳放開煞車就會動⋯ 突然想到飛龍說的「自排車很方便,像玩具車! 」

一開始沒抓住感覺一下太快又煞車⋯淑惠教練對不起⋯ 謝謝妳的耐心指導,告訴我需要改進和注意的地方。

之後,自己一人練習,時間過超快! 慢慢來, 慢慢走。 

直到老師又出現, 我才意識到=_=

下課了?  第一天實際操作開心結束。

9/7 週一。開始s型

同樣在考場前的廣場上學習,非常挫折。教練說緊張加上不熟方向盤,要領很難抓住⋯ 很快的一堂課就結束。

9/8 週二。 今天教練在外面監督,用對講告訴我們要領

由上一班的張同學做右邊指導,可能沒這麼緊張,今天有一點熟悉。

前進比較沒問題,倒退遇到太窄的時候會panic就囧。

9/9 週三 s型比較熟練的一天

(還偷拍照!!!!!!上課不要拍照阿~~!!)

IMG_0903.JPG

9/10 繼續把s型練熟。 多練幾次,感覺對了,知道哪裏要少轉半圈,哪裏要hold著。

相信我,你甚至可以去找淑鳳教練我當初是多麼緊張和多錯,

開車練習真的要多練,放鬆心情。

越開越起勁兩人(張先生)輪流兩小時一下就過了。

9/11 教練要我和張先生一起跟上,什麼要帶我們進考場了嗎?

(現在想起來我們也太傻lol 都還沒學會就想進考場要嚇死其他學員嗎?) 走到最後面的場地。 

 IMG_1548.JPG

來了!!!!  倒車入庫和平行停車。

各練一小時。

9/12 (五) 倒車入庫和平行停車練熟。s型熟悉後,這兩樣真的蠻容易上手(可是進考場一緊張又是一回事) 

恩?你怎沒先學到車入庫和平行停車?  

每個教練有自己的方式,而且。我發現從S會了之後倒車入庫和平行停車好簡單進入狀況!!

9/13 (ㄧ)重頭戲!!我們練到一半。 教練來了~(兩人偷緊張個什麼勁啊) 

來~ 帶你們走考場的外圍個開兩次。

IMG_2131.JPG

倒車入庫、平行停車和s型。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直開會到第一關卡-平交道。 務必慢行踩剎車。 右轉(不要壓到線喔)。

undefinedundefined

當你看這文章會想⋯ 我怎知道會不會壓到

一開始教練會放磁鐵!!照著她說的不會錯 。「 跟你說右轉記號到兩點~ 轉太多會壓線啦」

緊張啊,囧。 開熟練很自然會轉到兩點的方向。

紅路燈,過後打方向燈。 

好,再來個刺激的(誤)上坡

前輪需停在格線內,四輪不可壓線。 

過交通號誌燈, 輕踩油門(重踩就掰掰~下次再來)

眼睛把車的那條直線對第二條線上去就對了。

到最下至數上來的螺絲第二個。停在這範圍車前輪就過關。

undefined

停下,拉手剎。

走—輕踩油門至「1」放手煞車。

到最後一關直線時,務必先停!

看到下圖左邊

undefined

記號標示在那裡啊先生小姐。

直線開車 把區塊分成四等份,你要在左邊的1/4 線。看遠方的右轉箭頭

你的人要對著箭頭尾巴的左邊一點。

踩油門(輕) 到一半開始踩煞車。最後快出直線,打右轉方向燈!開回原始起點-結束一圈。

9/14 -9/18 場內瘋狂練習的一週。

前幾次有教練在車上只有一點緊張,倒不至於犯錯。 

外圍+考試項目。

考場有1、2、3、4 。說實在,各種狀況我都有發生,反正(不怕丟臉) 

1)倒車入庫出來壓線,太慢右轉結果轉不過去開到安全島(鎮定,記住錯誤下次不再犯)

2)平行停車太後面壓線,太晚打右轉結果太後面。(可惡啊!!) 

3)s型後退鑰匙孔還沒進線裡就太快右轉,然後不小心壓線,囧,往前開在後退才成功

(連旁邊那位張先生都說: 剛你怎了) 開車要專心專心啊!!

4) 上坡手煞沒啦完全,等踩油門一放。喔買尬!!!!車往後滑⋯

只好默默的踩著煞車往下滑,重新啟動再一次上坡。 那天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有夠糗

----------

為期一個月。有一次的道路駕駛

那天很全神貫注的開車<沒有照片> 

開在路上和教練場完全不同,不過~老娘喜歡 

哈哈哈哈哈哈 

可惜拿到駕照剛懷孕,飛龍完全不讓我上路(淚)

(怕一緊張宮縮,,,不要開玩笑,而且旁邊跟著一個飛龍得大臭臉我應該更緊張)

現在再偷說老公壞話嗎?   恩?  你不覺得我很光明正大說他嗎? 

IMG_1498.JPG

IMG_1486.JPG

IMG_1485.JPG

提醒你,學術科兩堂課不要缺席喔

 兩位不同的教練授課有個人風格,

IMG_1500.JPG

不僅告訴你筆試內容"重點",另外還有一些他們的親身經歷分享

兩次上課下來受益良多!謝謝教練們

IMG_1854.JPG

直到筆試當天都在場內練習開車,

不用擔心會筆試日期,辦公室的小姐們都會提醒

我繳200塊做交通車去樹林考場,等大家考完在原車回返。

IMG_2632.JPG

唉呦真緊張, 第一關沒過路考就沒望了 

臨陣磨槍一定有效,但絕不要臨時抱佛腳

我是考運不太好的人,為了考試過關,從第二周開始只要有時間,都到大眾駕訓班那邊練習電腦題庫。

IMG_2272.JPG

筆試結束當場看到成績!過關~~~~~~~~~~~~~開心啦!!!!!!!!!!!!!

隔天要原場地考試,四人一台車上車練習囉! 

IMG_1785.JPG

 

亨亨亨~羨慕吧!!! 

淑鳳教練給我的通關秘笈  

或許還沒學過開車的你看不懂什麼意思。

只要上車了,多練習。到最後也不用口訣,

身體和大腦會互相配合越來越順

教練場內切記勿開快,慢慢來。

(我就常被提醒開慢一點....)

路考當天,

術課教室集合,

按照分配到的組別等待叫號再至考場報到。

前三關考官們"不會在車裡"

所以,平常心最為重要。

S型過後考官上車。

一路順利到結尾,

旁邊繳費,之後就等著拿駕照拉!!!! 

IMG_2951.JPG

以上是水晶的汽車駕照記事和教練的耐心教導分享。 

最後,我還想分享讓我傻眼-親眼看到的一件事情,

在大眾的一個月,裡面的內部工作人員和教練都很盡責。

教練們一天從早上六點半到晚上八點這麼長的工作時間,

不管一次帶幾個學生,他們都很盡力。

但在我領照那天看到一位媽媽帶著孩子到櫃台破口大罵

"我的孩子在你這裡考這麼多次都沒過,你們要負責,這是你們的問題"

小姐: 這位媽媽,我們每次都會先和學生提醒考試流程,並且會和學生說如果沒有過未來需要如何準備和考試的金額。

"你們現在在詛咒我孩子下次又不會過嗎?"

=_= ...你的孩子考快七次沒過 ,都是駕訓班的錯嗎?

筆試考不過怪誰? 也是駕訓班的問題? 

那怎每期這麼多人都一次過關呢? 

我報名時,櫃檯姐姐也告訴我一個月的上課還有筆試以及路考程序

"沒有過筆試的話要準備..."

"沒有過路考的話下次要準備..."

我從不覺得這在詛咒考生"不及格"

這是在提醒考生,激勵考生更要努力阿! 

同一件事情,

當個不用負責任的推卸責任恐龍家長都是他人的錯我兒子沒錯

(不好意思這樣說很直接但看到那位媽媽真的...讓人火都上來)

或是你要當樂觀進取我一次就要努力考過

一切都自己決定的!!!!

都這麼大的人..至少超過18了

請對自己負責吧,

失敗了。繼續努力阿! 

我身邊也有朋友考幾次才過,

國父革命也是很多次後才成功! 

你的人生還有長遠的路要走,這只是一個短暫的考駕照關卡。

不要被擊倒。

喔對了~重要的來了!!!

 如果要指定,請先聯絡教練: 

 

黃淑鳳教練

line ID kico2002

然後,在報名的時候記的說全名喔! 

謝謝教練~

以後一定會去騷擾你 哇哈哈哈哈哈

帶我去釣魚拉!!!!

如有更多問題,請直接上專頁facebook私訊我喔~

 

undefined

《Familia noastră》水晶。飛龍

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仔&蔡飛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