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覺得我瘋狂  原本要煮麻油腰子得 = = 結果去到TESCO 指有牛腰子 沒有豬腰 
 
牛腰子那麼小事要處理到民國幾年!!!!??
 
靈機一動買了雞腿 10個雞腿3棒而已!!!不買白不買 喔耶!!! (家庭主婦省錢心態)

UK 七月中竟然給我才14~15度C  台灣的好朋友都說在台灣快要融化 但我在這裡快變冰棒了 還下雨刮大風
 
我都懷疑輕度颱風= =
想冷死老娘ㄚ!!!!!!!!!!!!!!!!!!  七月還要穿防風大衣 我又不是在澳洲

 
趕緊吃熱熱得補一下  (言主:: 大魔王不在家 ~~啦啦啦 他吃不到  )

Serves 2-4
Preparation Time : 10 mins
Cooking Time : 40 mins

 

材料: 

雞腿肉  chicken leg   (川燙去血水 因為英國雞肉有腥味 所以我穿燙有加薑片= = )  
老薑 ginger, sliced切片切條都可以 (ㄚ基師切碎)
米酒  rice wine (老娘忘了買 所以用白酒 = = 不過沒有米酒好吃 總覺得味道有點不像我以前煮得= =)
麻油
sesame oil
蔬菜油 vegetable oil

 1. 
鍋子燒乾、熱鍋  
   In a skillet, heat vegetable oil over medium heat and stir fry ginger until edges curved.
   
放入沙拉油
爆薑。(阿基師強調:因為麻油不耐高溫,會越炒越苦,所以先用沙拉油爆香薑片)
一定要把老薑炒出味道來才行


 
2 雞腿肉在一旁預備動作  

chicken be boiled before  about 3 min make sure no blood on it.
 阿基師說:煮麻油雞不可加鹽,否則肉會柴= =  (no salt during cook , or the meat will taste dry)



3 加入雞肉拌炒囉~~~ Add chicken


4加入米酒繼續煨湯   (這要看個人ㄟ 我喜歡全部用米酒 = = 要不可以一半米酒一半水...)
Meanwhile,combine rice wine and 1 1/2 cup of water.(it depends, i add all rice wine lol ) 

 
通常我都煮一下酒精蒸發 把整鍋丟到大同電鍋裡煮  
加水按煮飯   約一次雞肉就可以便很嫩!  = = 同時間要做其他蔡阿.......lol 


5 最後起鍋前加入麻油   在小火煮一下 最後熄火 
Simmer for 25 mins until tender, add seasame oil 5 ~10 more mins, done.

   超級香...................我很愛麻油味lol 


 
之前都用麻油爆香 亞麻仁油溫度太高會變質 
導致我煮出來都有點 苦味 

限在看到阿基師版
好好吃阿 
改天買米酒再來燉一鍋lol 
goooooood in the winter !!!!!!!!!  
 考慮健康問題 我在煮東西沒有加味精還有很多提味的東西
一切以健康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仔&蔡飛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