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 這道料理被我列為減肥食譜 why? 

酥炸雞腿被我改成乾煎雞胸肉,熱量已減低很多
一些蔥薑蒜辛香料(請不要重辣重鹹會水腫) 有促進代謝
最重要的是均衡飲食多運動 
才會瘦喔!

 
好吧    老娘美術天分不是很好,擺盤很糟請不要嫌棄我

重點是東西好吃好吃好嘛 


兩人上完早班, 相約一起回家 (我們公司很近) 


上班水晶仔一直不專心,回想家裡冰箱有什麼=  (當然老娘還是認真上班)


其實同時準備兩到菜.. 但因為話太多的關係,標題擠不下所以分兩篇寫  


來囉!   【泰式椒麻雞】 兩人份   

材料和做法可以因每個人口味不同增加或減少! 不用一定按照來! 

通常用去骨雞腿排....大魔王和我們10月份台灣有宴客減肥ing, 所以吃雞胸肉 

需要準備的材料  :

雞肉先醃:
 
醬油2大匙,米酒1大匙,香油一點,黃砂糖1小匙,鹽比砂糖少一半  
照片是醃8小時 (出門前就準備好了 哈哈哈  要煮菜前才拍) , 
通常醃5~6小時, 或是真的來下不及,努力幫肉做按摩10分鐘再煎吧!  

肉放一邊來處理椒麻的沾料

花椒粒1把(老公愛吃辣 所以我沒手軟...結果自己辣到 ==  )
油2大匙,檸檬我用1.5顆,醬油2大匙,
 (我省略到烏醋1小匙,通常是烏醋一小匙檸檬減半.但檸檬比較天然的酸,所以採用檸檬)
 黃砂糖2大匙,魚露1大匙,白胡椒粉少許,
青蔥2支,蒜頭4瓣,紅辣椒2小支,香菜1小把,
照片沒有照到全部阿!!!!老頭一直再問好了沒害我分心  

先將花椒放入油中小火爆香, 注意不要讓花椒焦掉要不會很苦! 
 花椒油過濾倒入碗中

準備左圖.青蔥,蒜頭,紅辣椒,洗乾淨切成末

將花椒油及其他所有配料放入碗中混合均勻即可

乾煎雞肉(有些食譜噓要沾麵粉炸過...目前再少鹽少油政策ing )

切美生菜 or高麗菜擺盤 

 
最後組合上桌 



 
簡單的幾個步驟.又很省時間! 

要不下了班有時累得像條狗...再叫我待廚房很久... 
 
大魔王吃下第一口表情===>   


 看到蔡飛龍吃的開心, 我也開心 


好啦~~ 

這邊先這樣. 我要先去整理下一篇照片 (同一天的食譜)

中午到了 ,大魔王在旁邊炒好餓好餓 


我怎覺得我有個大孩子呢   

來我臉書page玩!更多有趣的事情<3 
讓我多多認識你嘿! 

喜歡請不吝嗇推一下 謝拉!

 克里斯多+臭臉大魔王=My happiness

looking forward to se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仔&蔡飛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