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nglish recipes fried dumpling and bubble milk tea


 UK最近天氣慢慢炎熱
大魔王光著上衣,和我吵說要喝珍珠奶茶珍珠奶茶"珍奶 珍奶 where is ˇ我的珍奶"

是不知道現在塑化劑很嚴重ㄚ
但他一直念 

不過珍奶很簡單誰不做會做  (PS 大魔王說: 我不會..)
其實這篇原本要寫的昰心血來潮要做鍋貼和水餃的

但想說有做了 那記錄一下好了

重點當然是鍋貼和水餃ㄚ!!
餡料我用一樣的 ,因為英國豬肉有股天然的腥味

所以被我家一些香料和其他調味料(但沒有吃太多)
考慮大魔王喜歡吃蝦,所以我也把蝦混進去 
來看看囉~!!


------------------------------

我大約包鍋貼20個,水餃30個 . 我買得是TESCO豬餃肉忘了看幾克 ==. 多說一句廢話是我SHRIMP是MARKET買得我只知道五磅不知道重量..

 
1. 高麗菜半顆 half cabbage (這個要是先做業 等等會提)

2. 豬絞肉 pork   TESCO買一盒 普通大小不是一大盒!! 1 box

3. 醬油   soy sauce         1大匙 1 spoon

5. 鹽巴 salt        少許 

6. 蝦仁 shrimp        MARKET買 五磅 但我沒有全加 因為會變太多蝦!!!!

7. 薑末 ginger       去豬肉的味道 不要太多~

8. lime       配合蝦子去腥

9.胡椒粉   black pepper  

10. 蔥       green onion

首先看到又上角的高麗菜 那是個COW腰的前置作業
UK的高麗菜又硬又不好吃,但為了大魔王要營養均衡的原因(= = 其實我很愛吃菜拉) 

高麗菜先用鹽巴去水,用重物壓著1~2HR 
cabbage add salt for 1 ~2 hrs, take off the water (put the heavy staffs on the cabbage its better)


記的要把高麗菜洗一洗 要不然你吃到鹹甘蔡不要怪我  
 after that, wash the cabbage,dont blame me if u didnt wash it and u taste like shit...


蝦子切碎.但不要太碎喔!要不會沒咬勁(大魔王很挑吃的!!),加入SALT,醬油 and lime 10到20 分鐘

chopped the shrimp.add salt, soy sauce and lime make it taste fresh 10~20mins


 
 
我的肉出場了 .................... 有啥 好笑得

切碎青蔥放到肉理面 chopped the green onion 
  

 
加入蔥.薑.我有聽到有人家蒜頭...但我沒加. 醬油 胡椒粉
add green onion, ginger and soy sauce, pepper 



再來就把全部東西都加入.混合到有肉筋出來才不會散掉喔包得食後........我怎覺得這句話有英文文法= ="?

put everything together, mix until looks like the picture ,(about 5 mins non stop)
 
很簡單.就只包中間不包旁邊
 
--------------------------------------------------------------

 how to fried it? 

 1. 準備一個平底煎鍋,先將鍋子以小火燒熱大概60-70度添加適量的油 (這時候不要太高溫,或者你要關火都OK"我覺得")
Prepare a flat-bottomed frying pan, heat the first pot to a small fireabout 60-70 degrees to add the right amount of oil


 
2. 鍋貼依序擺入鍋中..沒有很高溫所已步會噴油你放心 


 
3, 盡量貼平水餃放好之後將水(我家太白粉水喔. 1:3 或是更少)加入鍋中,大約到水餃的一半高度
Try to put dumplings stick together, adding water to the pot, about half the height of the dumplings


 
4. 將蓋子蓋好,避免蒸氣溢出等待加熱約15分鐘  cover the pot , 15 mins cook.


 
5. 鍋中水聲消失,即可關火打開鍋蓋,將煎餃起鍋即可享用




crispy , ready to eat!!! 
sauce: soy sauce with garlic and hot pepper 沾醬 = =~


水餃就包法不一樣, 大魔王要我強調這是他包得水餃 (很神氣那樣 )


---------------------吃的做完再來是飲料------------------


大火煮開, 水一訂至少珍珠得兩倍!!不要問我為什麼 我問專家的  


我很愛在煮的時候玩它們 但好像不可以這樣~ 

因為這是CHINA TOWN買得快速型珍珠 .......我也不知道有沒有毒 但MADE IN CHINA 我沒有很常吃 告訴自己沒關係沒關係沒關係


煮到中間看不到心.就好了 
這時候再放糖,室溫放冷 ..........不要放到冰箱會硬到你吃的時候罵靠腰 


我家用的是台灣寄來的立頓紅茶包  
另一個杯子到入珍珠
紅茶泡好加入牛奶和冰塊 


最後到近珍珠理面 

江江 ~~ 好了~~~~~~~~~~~~~~~~~~~~~還準倍粗吸管

吃飯去~ 

下次見~

如果有你覺得寫錯的地方(錯字除外 看不懂就念出來應該就懂了~ )或是做法歡迎指教
我只是把我做法寫出來當然有問過我媽媽= =
畢竟我不是開餐廳~SO~ 家常做法人人不同~


喜歡請推
看到你留言我會很感 
因為我昰個很長舌的孩子~~~~~~~~~~~~~~~~~~~(早不是孩子都25了還裝可愛 )

誰!!!!!!!!!!!!!!!!!!!!!!!! 洩漏我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仔&蔡飛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