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2466.JPG  

 SOMTAM NUA 

有吃過的舉手? 

吃過還想去吃的舉雙手?

旅遊行程安排,

繼住宿後,你覺得哪個比較重要?

"食"

古人云:「民以食為天」,也有人說:「吃飯皇帝大」,對於吃食的重視古今中外皆然

問了幾位長跑泰國的友人們,一致提到SOMTAM NUA 

不僅部落客們。甚至食尚玩家莎莎報導過,

 

 Somtam Nua 位於Siam 區,設有兩家分店。

 一間在somtam nua siam square soi 5 (BTS SIAM站四號出口)

逛完SAIM PAAGON 後,正中午太陽毒辣辣的

避免要過馬路或是天橋可能會找不到路會吵架

一秒都沒猶豫,走!到對面的SAIM CENTRE 

SAM_2454.JPG

出來SHOPPING CENTRE前來紀念一下。

走到哪都要曬恩愛? 一定要的拉 

SAM_2455.JPG

 

Siam Center,走的是年輕感的設計感路線,

此間商場雖比附近的siam cnetre, centre world ,discorvy centre來的小,但我們倆一至覺得它最好逛(雖然沒買XD)。

”前衛創意之城“【Ideaopolis】,貫徹一個概念:融合世界各地的設計、無限的想象力、藝術、時尚、科技和Lifestyle創造中心

恩。介紹時間結束~ 很多部落客有商場內部照片~我在這就附上官網給你先拉!

http://www.siamcenter.co.th/magazine.php

飛龍: 老婆我想看看

水晶: 我要吃飯先!!

飛龍: 可是我想看!!!!!!!!!

水晶: 吃完飯!!再來逛街燃燒卡路里!!!

飛龍: 可是我好想看...............

 SAM_2473.JPG  

看都無法看被水經抓上來四樓的飛龍

幸好沒有很多人,稍微等一下就可入席。

SAM_2468.JPG  SAM_2469.JPG  

已經錯開中午尖峰時間沒想到還是很多人。

SAM_2458.JPG

 

菜單故意放很大xD  

有圖片的菜單無敵貼心,對外國旅客來說

SAM_2457.JPG  

已經做功課的。。。兩盤雞翅必要的

(這是第一次我只吃到一隻其他都被飛龍吃完.....的經驗)

SAM_2456.JPG  

點菜完畢!準備開吃

上菜很快喔! 不到五分鐘馬上第一到沙拉來了

SAM_2465.JPG  

som tam – is a mainstay of Thai cuisine and is sweet and spicy in equal measure.

青木瓜沙拉,泰式料理其中一項非常重要得佳餚

最初是從泰國東北地區Issan發起,健康觀念和低成本的沙拉。

現在遍佈城市大街小巷,從街頭小販到頂級餐廳都可找到這道菜。

一口吃下,強烈的酸和辣刺激唾液,清脆的木抓搭配顆粒的花生,

加上少許魚露帶出甜味,配上新鮮的番茄和四季豆增添一層豐富的口感

 SAM_2460.JPG  

一直做青木瓜沙拉的場景。

一月底旅行泰國,現在看這些照片只能對電腦大吼

"我想去我想去我想去阿!!!"

somtam-nua-in-bangkok  

第二經典菜: 炭烤豬肉(我有點但吃太快忘了照.....圖片來自網路)

烤的豬肉特有的香酥味,滿滿在嘴中擴散開來。

很多地方的烤豬肉"肥肉",Som Tam Nua 用肩膀瘦肉有些嚼勁但卻不乾柴

至於沾醬...............這道菜的沾醬全被飛龍吃光..

愛吃辣的他霸占醬料,!!我也要嚐阿! 先生不要太過分喔!! 

 SAM_2464.JPG 

亂點的一道辣椒配黃瓜,那辣椒醬再次被飛龍解決(黃瓜都我再吃是怎...)

 SAM_2462.JPG  

酥炸魚,述我簡短說: 不錯吃,嘗過一次即可

因為錢省下來可以再吃下面那道

SAM_2466.JPG  

一面倒獲勝水晶飛龍心中NO.1 排行榜

香酥外側會有雞汁噴出來的Fried chicken 

飛龍第一眼: 看起來很一般阿,真有這麼厲害? 

水晶: 沒有這麼厲害我需要只吃一個等到你吃飽了才敢叫一份小的慢慢吃?

外表金黃薄的外皮, 雞肉嫩多肉汁,配上top的草本和椒鹽

鹹香鹹香,好下飯!!!!(飛龍: 好配啤酒!)

Som Tam Nua上菜速度很快,端上桌內部仍然燒ㄊㄥˋ ㄊㄥˋ~

光顧兩次(還是三次??) 雞翅來都是熱的

(如果第一次熱的二訪卻沒這麼熱我就不會強調了!)

SAM_2470.JPG

哀.................英國回台灣經曼谷轉機沒三天就曬到臉和手不一樣顏色!!!!!!!!!!!!!!!!!

普通的冰茶,很懷疑冰塊在泰國是否不用錢(誤)

SAM_2467.JPG  

意猶未盡

資料時間:  

SIAM CENTRE 4樓 401號

未命名   

其他曼谷相關文章: 

 ╟2015。泰享受+泰好吃╢Thonglor BTS 按摩讚,好吃好便宜大推薦!

 ╟親愛的!這泰好住了╢曼谷THONG LOR站小豪宅。B&B價格。3分鐘步行BTS

-------------------------好吃的之後,我要分享地雷小店-----------------------------

解決完快樂的午餐又跑到其他百貨公司,

三四小時回到SIAM CENTRE

飛龍想找: 甜點 。吃完雞翅離開時眇到可愛的甜點MELT ME 

IMG_1936.JPG

 

"一負很怨恨的臉"

 

光顧前還上網查一下是否好吃,

網路提到的文章都很正面感覺超好吃,

特色是北海道巧克力以及義式冰淇淋

期待的走進去店裡

 IMG_1933.JPG

裡面六個服務生站在前面攤位,和飛龍聊天,發呆和玩手機

將近10分鐘後

才拿MENU來,好。這沒關係,可能要自己去拿。是服務生好心幫我送來

飛龍要:

 巧克力奶昔,沒有

巧克力蛋糕配冰淇淋,沒有

我要:

水果冰茶,沒有

蜜糖土司,沒有

IMG_1932.JPG  

連續翻著菜單問著,大多數的甜點都沒有ㄟ

最後,服務生翻到冰淇淋那頁指著說: 冰淇淋,有

最後很無奈, 但走一天下來了真想休息

一杯冰紅茶等了25分鐘才來:超過15分鐘飛龍先生開始看錶計時

六個人上班,一個在外賣冰淇淋,一個結帳,其他四個人在聊天完全沒動手

(因為太無聊只好觀察他們)

可以把節省下來的人事費用多進一點產品讓菜單便完善一點嗎?老闆?

一球讓人不會覺得很印象深刻的巧可力冰淇淋在冰紅茶過後的15分鐘終於來了~ 

還是在飛龍已經不想吃問了三次之後才發現的........

大概員工的英文所造成的代溝

聽不太懂~同事還有5個其實可以互相幫忙

結論: 

冰淇淋,其實還好。誠實的說

巧克力在那樣的服務態度,嚐完冰淇淋和冰茶後沒人有意願買

冰紅茶,不會想再喝一次,我說不要糖,那男孩說"ok!ok!!"

還給我加不知幾包糖.........

不想動怒,

自己也做服務業知道那種辛苦,只是,哀。

原本不想寫地雷文,可我真不想他人和我一樣的經驗

還好沒收服務費!!!

冏, 可能別的分店會好點吧

要不就是我們運氣很差~跑到在SIAM區中心的百貨公司裡卻要什麼沒什麼

點杯飲料和一球冰淇淋要等40分鐘的店 

很忙或是需要動到熱能: 比如果鬆餅或是蜜糖土斯比較"複雜"我覺得等真的沒有關係

但完全沒有其他客人,還等到問了三次之後還有人來確認冰淇淋要哪個才端上來真的太....

註: 此為個人經驗和口味,

如果你吃過和喜歡吃~那真得很棒!很幸運喔!!

我真得很失望.........

那你幹嗎還把冰茶帶走拍照? 因為老娘付了錢!我不喜歡浪費!!省錢是好習慣~

你在泰國曼谷有吃過什麼讓你印象深刻的?

可否分享給我(不要害羞拉!!)

(也不准翻白眼想'我幹嘛告訴你") 

水晶。飛龍。我們這一家

^^ 準備下篇泰國吃或文章中

SEE YOU S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仔&蔡飛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