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次見面小肚兜!

這孩子,自己挑日子呢。

37 週過完後,每天期待著見到他。

說不緊張,是騙人的。很多過來人都講非常痛、第一胎痛很久⋯

我的整個孕期保持每天運動,從初期快到後期散步,連開刀前一天還和媽媽去操場散步呢!

這樣不會危險嗎? 危險什麼=_= ?

我運動時都有人陪在身邊並不是單獨一人。

平時有保持運動習慣,醫生也說適當運動會比較有體力。要我乖乖躺著休息整天不動,囧。想到就腰酸屁股疼⋯ 

只能說多虧兒子,還有謝謝醫生。

幸運的我入住永越這邊的單人房! 

直到生產前一天,我一直認為會自然產。

沒想到這個小急性子眷戀老娘的溫暖,都過了預產期還不出來! 檢查過後,和醫生討論。

最後決定剖腹開刀,嗯⋯西園醫院滿床。

那就永越吧! 我的612號房。 

7/6 辦理入住手續。  

比起很多不同主題的月子中心,我個人偏愛永越的質感、簡約卻很溫暖。重要的是,裡面的護士們和醫生對待媽媽和小孩的態度另人很安心、放心。 

「可是水晶⋯ 那是之前有上新聞那間嗎?」

答: 我看到的是永越的護士專業,他們都很照顧孩子。 新聞? 也太多家月子中心上新聞了⋯ 

重點是被爆料後中心是否要求進步,改變和更專精。在永越,我有看到。

(至少我沒看到像某家很貴的月子中心還有米老鼠⋯=_=  我會嚇死)

 

照這個幹嘛啦😂😂😂😂😂😂

紀念沒有便秘的一刻(誤)   聽到強健有力的胎音很開心!!

隔天早上生產流程:

車接送至西園醫院手術-再接送回來。一切很平順,去時緊張死了=_= 

手術室-冷。 但身邊的麻醉師和醫護人員安撫著「不要緊張、一切交給我們!」

到陳醫生進來時他的話家常(醫生你真的是來幫我開刀,怎感覺來聊天喝茶的啦xD ),

讓我完全不緊張了。 沒錯,放心交給他!

雖然手術前醫護人員幫我取戒指時他媽的疼

剖腹產後還沒那麼疼啊啊啊啊!

 

戒指懷孕時一定要拿下了!!

------

剪了戒指很難過,但手術安全第一。

問:打麻醉可怕嗎?

答:那個,其實不太痛欸,因為針很細。只是之後下半身漸漸麻掉沒感覺比較讓我⋯怕怕。

邊手術還邊和醫生聊天⋯(笑

《小姐你真的在剖腹開刀嗎?》

永遠都記得一幕:

醫生說,小孩出來囉。然後他把孩子往身上抱著輕輕的拍著小肚兜(啪、啪)

之後就聽到某人大哭了 哈哈哈哈

第一次超音波聽到他心跳還沒哭,

看到本尊放在胸前時,真的忍不住了。  

醫護人員把小飛龍給老公和媽媽看回來之後。「妳先生他看完孩子馬上問我,一開始還聽不懂,他很急講第二遍比較好我才聽出來  

*我的老婆,在裡面好嗎?*」

打半身麻醉身體手術房裡超冷,

但聽到當下感覺心裡暖呼呼😳❤️

7/7中午12點多結束手術,晚上可以進食, 

手術後第一餐:魚片粥❤️ 

進食??你沒記錯? 嘿啊!

這就是腹膜外的優點啊!

傳統手術切七層經過腸道到達子宮,

腹膜外從下腹進入避開腹腔直達子宮。

【優點】

這種手術方式的優點正好彌補傳統剖腹產的缺點。
1.因為不打開腹膜,血水、羊水和胎便不會流入腹腔內。

2.不會造成沾黏。

3.不會發生因疏忽造成紗布遺留在腹腔內的糗事。

4.不會有骨盆腔和腸子沾黏等後遺症

5.更不需等排氣

6.手術清醒後2小時內可喝水,4小時可進食流質食物。

7.因為沒有打開腹膜,也不用縫合那兩層腹膜,所以手術時間比一般剖腹產節省5~7分鐘。8.手術時間越短自然對產婦組織的傷害性相對較小。

9.麻醉劑量因開刀時間短,不用下的重,比較不會影響術後腸蠕動,很快就能進食。

10.很快能下床走動,不用在床上躺兩天,曾有媽媽早上開刀,中午吃午餐,下午已經下床,拔除尿管,到嬰兒室看小孩,大家都很驚奇,還以為她是自然產的。

11.前一胎採一般剖腹產者,此胎依然可以採用腹膜外剖腹產,以免加重沾黏。

【缺點】

腹膜外剖腹產的缺點是,手術技巧性較高,若不熟練者來施作,易造成併發症,如膀胱破裂,大出血,輸尿管損傷等問題出現,所以要採用腹膜外剖腹產時,一定要找有經驗的醫師

 

上圖比較圖來源-網絡。並非自己製作。 

 

7/8下午拆尿管可下床上廁所。(每次護士們來幫我換藥和處理pp讓人不好意思真的謝謝你們)

7/9 可以到處走,而且重點傷口不大也不(這是經驗分享,覺得很神奇😳)--我都出房間到陽光室曬曬太陽。

註:並非在台灣剖腹就是不痛,不同醫生和每個人身體狀況都有差喔!請不要把個人經驗當成全部啦~ 謝謝

謝謝陳維敏醫生,專精的腹膜外手術,

讓我在恢復這麼快這麼好。

還有照顧我和小肚兜的醫護人員們

 

覺得在房間裡就能看到小肚兜,

對於剛生產完的媽媽不方便走動真的好方便。  

問:妳有母嬰同室嗎?

答:沒有,我需要好好休息。但飛龍在時大部分時間肚兜都和我們在一起。住院的五天晚上我都在休息和擠奶(謝謝護士們兩位半夜幫我推奶擠奶😭😭😭,痛啊)

 

房內擺設,在我從廁所走出來時⋯這對父子⋯  

到底誰在坐月子啦吼有!

這張照片被我老公看到應該會被他扒皮。但沒關係他不會看我的blog哈哈哈哈出賣他。

以下是我的月子餐,

(比我的之後請的月嫂煮的好吃太多了,也營養均衡。-這也是其中一項被我請走的原因,詳細內容請見:

月子第二式:慎選月嫂! http://yi010231.pixnet.net/blog/post/219511789-月子第二式:慎選月嫂!%C2%A0

)   

在我的觀點看來:

專業的醫療團隊,醫生的觀念和營養師幫產婦客製化的安排飲食⋯ 

比堅持遵照傳統古法的月嫂在旁邊碎碎念讓我精神生理放鬆很多(我不管她堅持能洗頭,複診完後開始洗澡。那兩週家有月嫂在好有壓力啊,不僅家廚房擺設被大換位置,東西還被用壞。遇到堅持態度的月嫂,有些吃的我不愛,她還是煮出來讓我試試。我在幫小孩按摩還說這樣以後孩子害怕走路這樣不好。一次買菜還買一堆,我家只有一個我要吃啊!

直到我態度強硬告訴他,她才讓步。還一直在旁邊說話無法好好休息。

月子中做得最對的兩件事,

一是在永越入住在手術初期好好休息,學習如何照顧小肚兜。

二是提早解約月嫂。

----

現代人營養充足,環境比以前乾淨衛生許多。

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什麼能補什麼不行。

我都聽醫生的。中醫西醫都有。

舉例: 

我的陳醫生說衛生條件已進步,不像以前古時候水沒消毒。現在水都有過濾消毒、還有樣東西叫吹風機啊!洗頭洗澡保持乾淨還是要的。

第三天醫生來檢查身體狀況、拔了尿管後我就洗頭了,馬上吹乾。(擦澡!直到之後復查傷口等醫生說可以洗澡我才洗)

洗完頭只有一個字: 爽! 乾淨舒爽!!哈哈

中醫部分:從去年英國回台開始就有找王醫生調養,她告知我的身體不適合米酒或大補,溫補和清淡飲食即可,我的胃在月子期間不要甜食。

加上永越的營養師來做調配,五天的飲食清淡好吃和杜仲茶消水腫,以及晚上的養肝茶(茶水間還有更多) 

  

永越還有一點很好的「會客限制」

在樓下要先通報,上樓後量體溫噴灑酒精。

除了爸爸和媽媽能接觸抱孩子,

其餘親朋好友無法。

讓人放心,畢竟現在病毒細菌猖狂,

越多人碰到新生兒多一份風險。

不要說「不可能」。我就聽過別的醫院(不是西園也不是永越)母嬰同室雙人房,另外的產婦家屬帶小朋友來,不知道孩子有腸病毒。當天嬰兒被傳染馬上送至加護病房⋯

也不要聽很多媽媽經,婆媽經他們的「我就是這樣帶大某某某」的。

時間在變,周遭病毒也在update 。

環境在變,觀念也要跟著更新。

維持傳統沒有錯,但請不要強迫他人聽你的意見

每個小孩的個性不同,適合你孩子並不適合他/她。 

 

五天很快,到了小肚兜回家的時間。

第一劑疫苗已打,健康檢查和聽力檢查。

感謝六樓的經理,還有婦產科及小兒科醫生。

還有~~耐心的護士們(感恩) ❤️

如果有第二個寶寶,我一定直接預約永越。

這次住的時間短加上那時候身體有點累,

沒有機會參加永越安排的媽媽課程(可惜)。

好了,這次的月子第一式寫到一段落。

對了,除了單人。永越還有提供雙人房

(我房間612門後的樓層圖顯示)

若有要了解更多,請直接上永越官網或打電話預約。我沒有在那裡上班(希望以後有機會lol)所以無法答覆更多。

這是我的經驗分享,

謝謝你的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仔&蔡飛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