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這次封面圖案就讓給大魔王和媽媽好了 

為什麼標題訂那樣?   只是有感而發而以拉! 老公對自己的家人孝順還有對妳的爸媽也好 

這很重要, 因為會看出來他以後對自己孩子互動如何, 是媽媽告訴我的話
 別想太多

(講那麼多你只是想說孝順和家庭很重要吧 )    

矮憂~是拉! 雖然以後會在英國(等大魔王學會中文多一點,他要自告奮勇和我回台灣,)

我說: 這樣離妳媽媽也很遠,妳媽媽還有飛機恐懼症.......怎辦?

大魔王: 我們可以飛回去看我媽媽,  一年幾次,  我們就可以留在台灣常常陪你爸媽了 


 感動, 但只能敲醒夢中人的ㄧ句話, 每個人有不同生長背景,不是所有人都願意離鄉背井的  




 昨天和朋友S正妹小姐聊完天, 我把一些事情和媽媽抒發

媽媽的結論是:  

不是妳嫁遠地就不孝順, 難道我那時候在念書時離開我媽搬來台北,之後嫁給你爸台北人就不孝順? 

有時候聚少離多才會彼此更珍惜,總比一天到晚年在旁邊兩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好 

女兒總有一天就會嫁出去..... 雖然很遠,但我還可以一年至少出國一次玩!

很想和我媽說, 媽你好像只剩三四年可以這樣出國玩,因為大魔王積極想要搬回台灣拉! 

這是我媽媽的想法拉, 畢竟每個媽媽不一樣,  我真狠愛我爸媽 

隨著時代變化, 因為爸媽在開漫畫店,和一些年輕人多接觸,所以思想比較開明  

 ㄟ 我可是有作到, 我乖乖念完書,教了男朋友,邊有工作了,我們才計畫結婚喔 

(PS 雖然大魔王求婚的那一陣子我失業.....連功課都預到瓶頸)




可是,當遇到你人生的對的人(確定之前睜大眼睛看清楚), 只有一個人生! 你就努力衝吧  (但記得聽爸媽的話)
很多事情可以在你人生大事後再繼續進修或是發展的 


什麼? 大魔王一開始也被我的家長接受? 說老實話,我爸一開始很擔心,但又不和我說

長輩還說: ㄚ怎找ㄚ豆仔!?

直到兩三年的光陰過了,我們還是穩定.他很上進,大魔王就慢慢被爸爸接受了(還有大當家: ㄚ公)

 

如果有些靠腰的人在旁邊閒言閒語 (當沒聽到或是......我爹娘都沒說話輪到你來說? 你誰? 不要強加你的觀念在別人身上, 你不是國王也不是皇后! 不用強制人家聽你的, 你覺得是好的建議, 別人聽起來很不舒服有沒有想過?) 


好啦~不生氣也不要不爽, 我沒有指名到姓誰是誰, 也不要自己對號入座 
只是我也是人,我也沒有特別要談異國戀 
月老給了我一個外國人,還在我想不到的時候出現 (我也沒有特別去尋找)
好不容易的來的愛情,家人也都贊同, 要讓第三者碎碎念那種FU很差! 我相信沒有人喜歡被念 


開心一下,看個雖然是簡體版,但讓我笑了的圖片


 
--------碎碎念到此結束    我有預感在念下去會有人離席-------



班機取消的關係 , 怕過年無處去的一家人整個很團結,


 (開玩笑!!!怎可能待在家裡, 我一定要把爸爸帶出去透透氣和這樣才能幫媽媽慶生ㄚ!!!)

 把南台灣和東台灣的RESORT打電話問了一遍



理想大地還有房間!  super感動  想也不想就訂房了 


在確定訂了理想, 把弟弟AND大魔王抓過來,晚上我們都會慣例到阿公ㄚ傌家陪老人家 
  (一定要的大魔王雖然聽不懂但還是在那邊很專心陪阿公ㄚ傌看電視,或是陪阿公和爸爸去抽菸那樣==) 

好~講中文一定會被發現,所以我們以英文快速會話加上畫的草圖,把一切計畫決定好之後~

隔天回飯店趕快打電話! 

"HELLO 我是訂房施小姐的女兒,對~媽媽生日,能不能在CHECK IN的時候給媽媽一大束花,還有訂蛋糕,香檳"

"服務人員: 小姐,過年的關係,花會比較貴喔!和你告知一生"

"價錢沒關係!我媽開心就好啦!請幫我準備!謝謝 關於蛋糕還有香檳我到那邊在和你確認幾點送過來喔 謝謝!"



 這裡要誇一下,理想的服務態度都一級棒,不論CEHCK IN 餐廳。。

 ONLY不全的是HOUSEKEEPING。
 
不是打掃不乾淨,既然強調五星級,很多設備請換掉,太"陽春" 舉凡電視 還有一些浴室備品 

五星級的等級和墾丁凱薩一樣,理想比其來備品很多地方都要改進,然後,訂了三間房,只有一間有浴袍 

其他兩件還需要打電話和房務部送來,


早上和爸媽會合在台北車站 (==每個人都要吃不一樣早餐)
過年家班車的關係,火車超空!
看的到海的時候(中間下面) 你會看到我爸媽很忙到處換位子 (笑)
還很幸運的看到奇萊山的降雪



 很幸運的是,陰雨綿綿的台北,到了好山好水的花蓮!大太陽! 有人在那邊呼呼~~哈哈開心的叫

在長長等待CHECK IN的時候。大魔王太無聊跑去旁邊照白鴿 (我看五分鐘才知道他在照什麼鬼!!



 
check in完後, 第一件事先去換隱形眼鏡(等等要玩活動 我戴眼鏡會頭暈==" 哀)  

祭五臟廟囉!!!!好餓  (理想的午餐食物很平民, 大多是中式菜餚 ,大魔王吃不慣? 拜託!他都吃好嘛!!! )

眼尖的可以看到我們家小兔(不是gossip girl 是gossip bunny拉)跟出來玩喔! 


理想的大自然地佔很廣,有人還到處擺起POSE來 (下圖左上繳這一張)



等ㄚ等 雖然是小小的ㄧ圈~ 全家好放鬆  看我弟坐在那邊發呆

爸爸在說鴨子的蛋都在水裡生,往水裡找就對 (  老娘還在想怎可能,裡面的小鴨不用呼吸喔)  還真的有! 

原區內還有一隻 "躁鬱症"的鴕鳥 , 因為生性暴躁所以大魔王冒險張昭像,跳過! 



告訴你 我們家最勇敢的是我媽拉! 自告奮勇的騎馬一圈 

在美國騎過海岸旁狂奔的馬隻後我就有點怕怕的  所以我才不要上!!




 吼吼吼~這邊有大家玩滑草的開心照片,  誰敢說為啥我只露一半的或是誰照成那樣 , 跪下和我媽媽道歉 

我開玩笑的拉  我哪敢ㄚ!!!!!!!!威!!!!!!!!!!!!! 

什麼?那麼幼稚玩這個? 闔家歡樂嘛! 幹嘛這樣呢! 又沒人認識我們 == 

  
'
YOHOI! 射箭來囉!!每個人也都試試看  讓我爸SHOW一手 HOW TO射箭! 



  YO好帥ㄚ!!!!!!!!!!!!!!!!!!!! (花癡女兒上身 OH YES)

 幹嘛? 難到現在我連花癡我老爸都會被人家念了? 我爸超過50還維持183. 74公斤標準身材,每天還固定去慢跑很健康 <3 

(請問上面這圖,安德烈先生你到底在看什麼? 那個英國很多拉還看!!@)

 理想裡面有很多棟,一概用像國外RESORT的電動車送你到門口喔 (左下的大魔王在看什麼? 英國也有ㄚ!!!)

看我爸媽笑的多燦爛   看了我真開心 


到了房間如果服務人員幫你拿行李,請記得給小費囉, 一點點也好 :) 人家很辛苦啦!服務業! 
如果不想給可以和他說自己拿取行李 (多運動吧~! )


 大魔王和我抱怨都沒有SHOW他帶馬帽的圖   以及我弟和小可愛(我很愛把人家改名) 在餐廳外面籍裡面合照

大片的落地窗讓陽光透進來, 還有對面的造景山石可以看  晚上用餐的地方比中午高級很多!

大魔王一口氣拿了一堆麵包and 像山一樣的TUNA生魚片 (讓我爸媽印象深刻= =)



忘了PO那天最精彩的釣魚戲碼, 大魔王弟一干中鏢隻後 ,陸續換爸爸的魚竿一直有魚上鉤 

我和媽媽則是等到最後,才有魚肯吃餌 

(PS當地是有規劃池子讓GUEST釣魚, 我們在魚塭釣魚,魚鉤是沒有到勾,掉了一小時我們把戰績放掉)

= =有人寫留言說叫我們保護生態不要亂掉小魚
 " HELLO 那些小魚是大肚魚,比誰都還貪吃,不是我們要故意去掉! 大肚魚也不會長大沒有經濟效應"


 我不是掉櫻花鉤吻鮭! 我也沒有亂掉保護區的魚 希望有心人看的懂 


如果全世界的魚都受保育, 連肉魚都不能掉不能吃(我指不是趕盡殺絕 寶護區不能) 

那是不是在阿拉斯加捕鮭魚的熊全部都要殺掉? ==  因為他很壞偷補魚

好啦 等等又會有人說我抹黑別人的重點= =   


 




晚上的理想,吃飽飯去遊河 , 船上還有吉他手唱歌給你聽~ 好ROMANTIC!!


那天沒畫什麼妝, == 好像睫毛膏還有一點眼線,粉底也沒有!ㄚ還有護脣膏拉!!! (防曬油!!!) 


此張照片左邊是在夜市裡面玩的釣魚遊戲

大魔王老頭說"只要有釣魚遊戲你一定不放過(我指甲的魚)"


文化大不同: 
 大魔王一開始不習慣為什麼我不想像外國女生一樣享受陽光 
  
 就大太陽好天氣還要躲在陽傘下怕曬黑

我和他說


1. 我不想像外國女生曬黑, 因為沒有好好保養,英國又那麼乾燥!我很容意皮膚老化! 你也摸過一些歐洲人的皮膚! 
    哪有像我那麼幼咪咪!! 還有文化也不一樣ㄚ!!我又沒有真正白到很病態!! 我是黃色黃色!!!不想有些白人超白很沒血色=="


2. 我撒謊騙大魔王說這些乳液我用的是潤膚 ,其實全部都有美白的成分 

  (反正趁現在他還看不出來"美白"這兩個字先趕快用!!)

3.(這是實話) 以前我在難不唸書回台北被我爸念說"怎曬那麼黑和黑豬一樣?  (因為我不瘦ㄚ)"

ps 那時候剛去墾丁挑戰3000公尺海上長泳 那防曬遊圖在多也沒有用==" 當然會黑 
我們家爸爸很注重自己兒女的打半希望乾淨得體! 而不是ㄏㄡˊ ㄙㄚˋ ㄙㄚˋ  


 

4。最後!老娘很容易中暑!!!!!!!!!!!!曬到最後頭很痛又暈ㄚ@@ 有暈倒紀錄。。

 

 

當然~我們家GOSSIP BUNNY (不是誹聞女孩,是誹聞兔兔) 也有跟


看能不能抓到幾個爆點放到"水晶日報"上~ 

所以他~齁~哈!吼! 到處躲到處藏 

這個兔仔隊!跟我們跟拍很緊!  

最後來一張~! 他捕捉的快樂FAMILY瞬間!



因為幫媽媽慶生的橋段很私密,陰錯陽差發生一些很妙的事情 

又是在半夜大家都很居家服,不方便公開要不我會被我媽媽巴皮~

這是我們家過年的故事,你的過年呢? 

感謝收看~老娘要趕下一篇(需要趕快提交給my dear老母拉~ )

6。1快點到我可以見爸媽 


這兩次回家(一次和大魔王回羅馬尼亞帶爸媽去希臘玩,一次回台灣和爸媽到處跑跑走~),

 我和大魔王說,雖然我們一年見不到爸媽很多次 

但這樣我們更珍惜和爸媽的感情以及時光! 

我們以後一定要常帶爸媽這樣出去

多存點錢,讓爸媽玩的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仔&蔡飛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