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我很歡迎來問我UK問題 

BUT 問問題前 ,請先看一下下面的ㄧ些資訊



 

MA/MSc/MBA/MLit/MEd/MEng/MMus這些都是碩士課程的學位頭銜。MSc是Master of Science的縮寫,也就是理學碩士,MLitt及MA都是文科碩士,分別是Master of Letters以及Master of Arts的縮寫。
我拿的是MA的學位喔!


MLitt通常用於文科學位,所以類似於 MA。大多數大學使用MA學位頭銜,但有一些大學(通常是歷史悠久的大學)喜歡用MLitt。這對您的學位資格並沒有分別。

商業課程是少數幾個可被授予理學碩士以及文科碩士的科目。所以,您可能會看到不同大學在管理學碩士的學位頭銜有所不同,例如MSc Management、MA Management、MLitt Management。一般而言,被授予MSc 的管理學碩士頭銜會多過於授予MA或MLitt 的碩士頭銜,但情況並非總是如此。您的諮詢顧問將能夠提供您更多這方面的建議。


我需要準備什麼文件?



1.    履歷— CV-通常以不超過兩頁為主(我REMEMBER當初我還附大頭照片!不是藝術照阿,請SERIOUSLY!)
2.    讀書計— SOP-通常以兩頁為佳 (寄畫你以後的未來,我範本沒有留著,自己寫囉加油!每個人念的科系和未來不同請不要抄襲!)
3.    推薦函2封— 雇主或學校老師 (找你學笑得˙YR MANAGER 如果你還在念書)
4.    最高學歷英文版成績單— 大四學生可以用前三年成績先提出申請 (我那時候去教務處申請)
5.    最高學歷畢業證書— 大四學生可先申請在學證明,再後補畢業證書 (你可以申請到了學校,在補掃描件給他們when u畢業的時候)
6.    英文成績— IELTS或TOEFL成績 (至少6分 對你有好處的! 多練習多被英文就會進步!)
7.    作品集— 通常藝術類科系的申請者需要附上
8.    短文(essay)— 依所申請的不同學校或科系,申請者可能被要求寫五百到兩千字不等的短文,以校方所提出的題目,發揮自己的想法。

以上1~6為基本申請文件,英文成績IELTS or TOEFL可於提出申請後再後補。7~8視申請學校及科系有不同的規定。

全部都要英文,不可以在問我能不能用中文,或是要去哪裡要英文成績單 = =  
每個UNI需要的亞斯成績不同,在申請前先看好喔! 

還有,千萬不要嫌麻煩這些東西,因為你是要去UK 一個英文語系國家,如果在開始準備文件你就覺得麻煩

那我可以告訴你,你可以不用去了,因為以後你要去英國念書,寫一篇文章至少看30本書或是期刊
通常一學期有5~6篇  assignments要寫 總共就不只一萬字

還有生活大小事 銀行辦事情也需要英文 
上課老師教書也英文 

什麼都英文 

我還記的第一年來英文不是非常流利有受到不少挫折,這也都會經歷ㄚ,每個人都會be NEW嘛!
 
這就是為什麼我不喜歡人家說"你家好有錢喝洋墨水過回台灣了不起

= = 老娘努力上班存錢去求學有什麼不對?

老娘半夜想家多少次為了拿學位有什麼不對?

老娘第一年來英國受到多少挫折英文英文講不流利連海關都問我為什麼這樣口語能上MASTER!?我生悶氣很久

老娘第一次銀行辦事情差點出錯

我有很多挫折,並不是第一天到UK英文就這麼好!

對 喝洋墨水,我不了不起,我精力挫折和努力證明我自己給自己成長沒有不對

不是家裡有錢就能出國 

是看你能不能適應不是你母語國家還能生存 

真正出國求學的不管哪個國家,他們背後付出努力,只有自己最知道 

拜託不要出一張嘴批評,評什麼?


如果你有申請相關問題,給你一個非常好的網站,不要想無頭蒼蠅到處問網友喔!因為那會更CONFUSE!http://www.ukeas.com.tw/ukstudy-master.php
UKEAS台灣北中南都有辦公室,當初我在台南念書 代家在台北都有接觸,服務態度很好!問問題都不收費喔!
老娘不是在宣傳廣告  當初我就在那邊申請,他們服務有佳又專業,所以問他們解決事情最快ㄚ!

 
visa問題--->http://www.ukba.homeoffice.gov.uk/visas-immigration/studying/adult-students/apply-outside-uk/ 

有關台灣目前狀況,被英國歸類"low risk"Taiwan (if you hold a passport issued by Taiwan that includes the number of the identification card issued by the competent authority in Taiwan) 族群,可見UK最近幾年認為TW狀況不錯,要不他會抓超嚴 
今年聽說有很多中國學生被拒簽,不要問我為什麼 我不知道 = =

文件需求: http://www.ukba.homeoffice.gov.uk/visas-immigration/studying/adult-students/evidence/cas/


財產證明:    http://www.ukba.homeoffice.gov.uk/visas-immigration/studying/adult-students/evidence/money/


停留時間:http://www.ukba.homeoffice.gov.uk/visas-immigration/studying/adult-students/how-long/#


有關住宿:---> 我非常建議,第一年註student hall,UKEAS代辦會幫你處裡喔!和朋友混熟沒什麼不好,多一點同學在身邊
due to廚房會SHARE,很多東西請擺放好,外國人習慣不好會偷吃是真的!!!
= =老娘有一次糖被用完很不爽,一次之下買塩放在糖罐子裡,之後就沒被動過了 哇哈哈哈 鹹死你!!!!



 

 
學生簽證的機分製很以前我申請的不同,但你靜下來慢慢看,你會發現你都看得懂 "

心不要浮

一步一步慢慢來

有的問題會用不同方式重付問你,要看仔細


到英國後拼命寫報告熬夜有時候去PARTY最後寫論文生不如死

in the end畢業的那天 你會想哭,真的! ㄧ切辛苦很值得!
 
 
Q & A"


問: 英國人會不會很冷漠,我要怎和他們打成一片?

答: 英國人,,,,,,我覺得要看你英文OK不OK還有會不會主動和他們打招呼ㄟ,如果你一臉臭臉也不和人家問好,那人家熱臉貼你冷屁股做什麼? 
不過有一點很多英國人和我反映, 我不是說中國人壞畫,我是轉達事實

我有幾個外國朋友,EU和UK曾經和CHINESE PPL註在一起過,他們告訴我


 "they r quiet. never reply u even u say hi, so wuts the point to say hi to them? they always stick together. i have no point to c why they wanna to stay in uk?"

不懂什麼意思?its mean 外國人曾經像他們打招呼,但他們很安靜而且很喜歡一團湊在一起不和其他人焦流,他們不懂那為什麼不在中國就好還跑出來英國............


im not mean,這不是我發嚴,這是外國朋友告知我得˙,你如果不回答人家HI 或是和人家聊起天,評什麼要人家每次都和你熱情打招呼呢?
交朋友是互相雙方的阿!

還有一點,老娘在台灣指去過一次PUB,,,,,,我是到國外才出去玩
英國和歐洲人很喜歡晚上句在一起打半票票亮亮出去玩,那時候大家比較放鬆就會開始互相聊天開心,會認識很多心朋友

當他們問你要不要參加,切寄 說"yes!

 不要第一次就說NO  很掃興喔!因為這樣他們會不知道第二次第三次該不該邀請你!


PS 不管你是男生女生,潔身自愛保護自己,你們懂我再說什麼!?!!!不要亂來ㄚ!!!

問:我該怎和申請: 
你還敢問這問題 我就打到你屁股破皮,網上拉有網址,親愛的!!!勤勞一點喔!!!

問:英國天氣如何?

我會直接回答,很少夏天,聽說今年10月底開始下雪OHHHHHHHH
第一次看到雪會很開心,第二次你就會很討厭 = = 

問:要帶多少錢才夠?
......每人花錢素渡不一樣,你很愛SHOPPING你帶多少都不夠
如果你像老娘一樣變態省錢的話,去local market 買菜囉!
自己煮低卡又健康去外面吃桂桑桑又多味精!!
 
 
 
問:BUS和其他交通工具假格? 
你可以上他們 trainline網站訂購便宜火車票,但要先前遇訂
national express友從機場直達個大CITY的COACH .老娘做過一次火車和地鐵回BHAM就嚇到.,LONDON地鐵要搬行裡是一件很靠腰的是...自從那次之後我都乖乖做COACH!
Maga buss有時候做低價特會COACH票很便宜!!!
問:學校有沒有接機服務?
.......這請你問學校或是代辦喔....= = 這種問題我怎會知道啦吼憂!!
問: 機票怎買? 
我會建議買SINGLE過來,從UK買票回去,should be cheaper this way!
有關青年打工方案明年實施.有相關問題怎辦? 
= = 我打算先寫但是看學生問題狀況似乎比較多l那明年開始實施,可以先上HOME OFFICE網站上看
還沒有TW, 廢話 = =還沒開始阿


有其他問題請發問,但不要這邊聽別人說怎樣,就很急跑過來問.你來UK後也不能預料到有突發狀況
像我就有行李被寄不見,要不就給我扣在海關,要老娘三不午時打電話去complain才順利寄過來
所以英文口語要好要加油!多多練習 

問: 我該怎樣進步英文?
每天花時間練習聽說讀寫,語言事慢慢累積的東西 不是說變好就好!
 亞斯考試的話,去買教材多戀


喔對了,我不是做廣告.我是以前的學生.在那邊補英文我進步很多,老師在LONDON住15年

but 他指在台南高雄有授課 --思潮外語
http://www.doctor-chih.com/Teacher_Chih.html


 台灣人,但標準英國腔發音.....
我在那邊補過習,
老師會教完讓你馬上練習,並且改正你的錯習慣
是"小班"製 所以可以照料到每個人!
而且還有模倪考題!不管是聽讀寫
說的部分是一個UK博士當考官,更有臨場感
哀 我好想老師......他真的教的很好



要感謝他我才有今天! 


那時候我看起來好老!!lol ㄟ 我真的沒有打廣告!!he is 我的貴人
                                                                                                    SHARE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仔&蔡飛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